不支持Flash

热点行情再度扩散——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周三沪深两市展开振荡上攻走势,两市指数也双双以中阳线报收,但成交量有所萎缩。随着大盘的再度走强,个股行情的活跃度明显提高,两市共有9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7%的个股达到22只。

  从涨幅榜来看,热点行情呈现出明显的扩散特点,表现较强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以下板块:一是3G板块,高鸿股份亿阳信通等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3G产业的启动已越来越近,将赋予市场巨大的投资机会,而3G板块也将成为主题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可进一步追踪。二是科技板块,中高高科、中创信测新华传媒东盛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在每轮强势行情中,科技股都表现出很强的弹性,此次行情中也不例外,而青岛软控上市后定位在50元以上,也打开了科技股的绝对股价空间,后市科技股行情将反复活跃。三是蓝筹股板块,其中高速公路、银行、有色金属板块等都有一定程度的活跃。蓝筹股的活跃迅速稳定了市场重心,其后市表现也将影响到大盘的短线攻击力度。四是地产板块,招商地产、万科等个股都表现出比较强的短线攻击力。近期地产板块出现了持续振荡,风险也得到了比较充分的释放。该板块后市的发展虽然会相对曲折,后市可能会出现分化走势,但地产股的龙头公司仍将是机构资金积极建仓的对象。

  从跌幅榜来看,ST板块出现了大面积振荡,多只ST股跌幅居前。近期该板块反复活跃,相应也积累了较丰厚的浮动利润,短线振荡也就成为市场的合理选择。不过,ST板块适当振荡反复后仍将有一定的活跃机会。

  近期大盘出现短线振荡,一方面是技术调整的需要,另一方面,工行的发行也对市场构成资金压力。周四工行发行,而此前机构的资金结构调整基本结束,因此,由工行发行所引发的资金压力实际上已经减弱。我们也注意到,蓝筹股行情已经回稳,其中银行板块更是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攻欲望。同时,各板块也都表现出较强的弹性,显示出市场资金对热点的挖掘进一步深入。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