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证券短炒S上石化亏27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中信证券短炒S上石化亏271万

  4个月内16次买卖S上石化,累计投入资金4813万元

  ■机构动向

  本报讯一份交易记录揭开了中信

证券投机S上石化的内幕。S上石化日前披露的股改说明书显示,中信证券自营账户、中信避险
理财
账户、沪职保06理财账户自4月7日至8月4日,短短4个月内发生16次买卖S上石化的行为,累计投入资金4813万元,亏损271万元。

  全部卖出

  受中国石化私有化S上石化预期的推动,S上石化股价从2005年10月28日开始启动,由3.19元一路飙升至2006年5月12日的7.08元(当天最高7.18元),累计涨幅高达122%。而中信证券买卖S上石化的行为绝大部分都发生在5月中旬以后。

  由于截至10月13日,中信证券已不再持有S上石化,而且在这之前的6个月内,中信证券买卖S上石化的数量相等,因此结合股改说明书披露的交易数据可知,中信证券三个账户最早买入S上石化的时间为4月7日,其中买入量最大的3个交易日为5月15日、5月16日和6月30日,买入金额分别为1004.8万元、1432.2万元和1251.9万元,卖出量最大的交易日为6月8日,卖出金额为2037.9万元。

  短线操作

  根据中信证券的自查报告,买卖S上石化的主要账户是中信避险理财账户,累计投入资金3499万元,分6次买入,5次卖出,亏损204万元。另外,自营账户投入资金1252万元,亏损67.8万元,中信证券管理的沪职保06账户投入资金62万元,盈利0.8万元。

  之所以说中信证券买入S上石化是投机行为,是因其买卖间隔时间较短,有时只间隔一天,而且买卖比较频繁,有别于机构投资者长期投资的操作风格。

  中信避险账户4月7日、4月13日,分别买入50万股和40万股,4月14日全部卖出。5月10日买入78.9万股,第二天又全部卖出。5月23日,中信避险账户买入S上石化6.22万股,而沪职保06账户却卖出10万股。同一个理财账户管理人,同一天却对两个账户作出了相反的投资指令,其中原因耐人寻味。

  杀跌不计成本

  从股价表现上看,中信证券卖出S上石化有时是逢高减磅,有时是不计成本杀跌。比如4月14日,S上石化放量涨停,当天中信避险账户卖出90万股,上证所提供的交易数据显示,当天中信证券市场开发部(非营业场所)席位上榜,成交金额为1934.19万元,列龙虎榜第四位。6月8日,中信避险账户卖出350万股S上石化,当天股价重挫7.59%。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