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族证券:大盘股重要拐点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0:23 北京晨报

民族证券:大盘股重要拐点将来临

  近期,蓝筹股进入了休整阶段,涵盖诸多蓝筹股的大盘股同样没有优异表现。而自长假以来,上证指数在1770点附近已整理了6个交易日。显然,由于权重的关系,大盘股是决定未来大盘方向的最重要因素。而从近年来看,大盘股每每在年底前后都会出现一波显著上攻行情:如2000年的1月份、2001年的2月份、2002年的1月份和2003年的11月份等。大盘股连续4年都在年底前后出现显著的翘尾或启头行情,又近年末,大盘股究竟能否东山再起?

  我们认为,大盘股是最需要市场主力资金推动的品种。工行的发行无疑分流了大部分的场外资金,并吸引了大量的场内资金参与。

证券市场从成立至今一直都非常恐惧大盘股的发行,这次管理层也有意把对大盘股的发行、上市逐渐演变成短期利好,一个因素是保证未来一些大盘股,如中国人寿、中国石油等的顺利发行,使未来诸多央企平稳登陆。另一个因素也是为了平稳过渡全面解禁之后的心理影响和扩大市场的承接能力,进而也使得A股市场的调整空间变得“狭小”。

  股指期货的推出必将引发新一轮市场主流资金对这些大盘股的追加建仓。那么,这些

股票究竟是在股指期货推出后表现,还是提前表现,抑或推迟表现呢?这也是投资者应当考虑的问题。就目前而言,投资者合理的应对策略是低吸,因为目前大盘股仍处在低迷中。从更长远的时间来看,在历史性牛市的大背景下,大盘股未来依然是大行情的中坚力量,齐涨齐跌的局面将在最近两年出现。工行上市的当天将成为这次大盘股表现的重要拐点。

  那么,重点关注哪几类的大盘股呢?相对来讲,最受益的大盘股可能是以下几类:第一,

竞争力充分的企业;第二,周期性的、超跌的、好的蓝筹股;第三,具有稳定收益、估价不高的股票。

  民族证券 王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