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证:银行板块昨日重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0:08 北京晨报

北京首证:银行板块昨日重新活跃

  昨日,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短线活跃,对大盘起到了相对积极的推动作用。而工行的发行工作也将于今日正式结束,其对市场的资金压力和对银行板块的短线影响将有所缓解。

  此前,由于工行在机构投资配置上占据重要地位,从而对其他小型银行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因为一些机构调整银行板块内部的配置比例,适当卖出部分其他银行股,来参与工行的发行工作。而工行上市之后,机构资金对银行板块的投资配置工作将逐步完成,届时,银行股的影响将彻底消失。

  此外,银行板块的中期发展还是非常乐观的。目前,银行股都维持着良性发展态势,更为重要的是,银行股的收入结构趋向合理,多家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高于利息收入的增长速度。而在金融体制改革方面,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利率市场化稳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工作正逐步展开。同时,国家还通过允许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开办资产证券化等拓宽了银行的业务范围。在金融改革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下,这些都为银行业带来了巨大空间。而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根据麦肯锡分析小组的预测,未来10年,中国家庭财富将增长近两倍,国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将呈爆发式增长,银行业的发展前景还是相当明朗的。

  前期招商银行发行H股的时候得到了境外机构的积极追捧,而此次工行的发行,据说也得到境外机构的积极认购。事实上,前期各机构陆续出台的10月份投资策略或四季度策略中也提到了增持银行板块的建议,这些都显示出主流资金对银行板块后市发展的良好预期。短期内银行板块可能会因为工行的发行而受到一定的负面冲击,但工行发行结束之后,银行板块将维持进一步的良性发展,而工行也将成为稳定银行板块的重心、推动行情发展的重要力量。北京首证 季凌云

  

北京首证:银行板块昨日重新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