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任香港证监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

  \

  \

  \

  本报讯 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宣布,已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委任方正为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主席,任期为三年,从2006年10月20日起至2009年10月19日止。

  根据2006年6月23日生效的《证券及期货(修订)条例》,香港证监会原有的执行主席职位已分拆为非执行主席职位和新设的行政总裁职位,香港证监会主席是独立于由行政总裁领导的执行管理层,这与国际的最佳管治模式一致。非执行主席不会参与香港证监会的日常运作,而是领导香港证监会董事局在参考国际及香港的发展后,制订香港证监会的整体工作方向、政策、策略、工作纲领和优先次序,以及监察执行管理层在落实香港证监会董事局所议定目标方面的表现。香港证监会主席将在香港和国际层面代表香港证监会。

  方正是一名

注册会计师,目前还担任香港证监会稽核委员会主席。(李采)

  

方正任香港证监会主席

  方正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