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方展开疯狂反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空方展开疯狂反扑

  技术面一旦明显走弱,市场可能形成较为一致的下跌预期

  ■多空擂台

  周二大盘呈现窄幅波动的格局,早盘低开下挫后曾有一波快速回升过程,但由于近期强势股的大幅下跌,令股指在尾盘呈现加速下行的态势,最终以小阴线报收。

  做多依据:蓝筹再战江湖

  有色金属全面崛起,板块效应有望展现。受外围金属价格飙涨的影响,两市有色金属板块出现了全面反弹,给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从节后市场的表现来看,两市的板块效应越来越明显,金融、机械等板块已成为持续带动市场的主要动力。有色金属的全面崛起,有望推动股指再上台阶。相对其他板块而言,有色金属板块有着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对市场做多人气的带动也更加明显。

  工行发行在即,蓝筹再战江湖。周四工行将正式进入申购阶段,这标志又一家大型国企将登陆市场,对提升两市的投资价值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一些好的新上市公司的加入,不仅会提升市场的吸引力,更会壮大机构投资者的比例,市场的效率会进一步提高。同时,我们认为工行的发行将极大地壮大大盘蓝筹股的力量,而在工行平稳上市以后,随之而来的股指期货,将更加凸现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因此,对于机构和主流资金来说,在大盘股上的角逐意义重大。

  做空依据:空方疯狂反扑

  强势个股跌停,空方疯狂反扑。从周二的盘面上看,前期涨幅惊人的昌河股份金证股份中国嘉陵等个股均居跌幅前列,而且很多个股都出现了涨停后突然跌停的走势。这既表明市场短线存在很强的回吐动机,又表明市场短线存在巨大的风险。目前很多个股的炒作都存在不理性的成分,特别是连续涨停个股中博傻的成分非常大,一旦泡沫破灭,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是非常大的。

  缺口回补在即,打击市场信心。近几个交易日股指连续走弱,距离节后的跳空缺口仅剩不到五个点的空间,缺口的回补已在预期之中。我们并不是担心股指回补缺口,而是担心回补缺口以后给市场的做多信心带来的负面影响。如果空方以回补缺口作为契机而出现大幅沽空,短期多方将难以招架。因为技术面上一旦出现明显的走弱,将带来较为一致的下跌预期。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