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信被指在韩国衍生品市场栽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童蒙发自上海

  彭博社本周一报道称,瑞士信贷集团三季度在韩国的衍生品交易中亏损了约1.2亿美元,损失规模相当于瑞士信贷二季度股票交易收入的13%。这项损失目前尚未向股东披露,也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彭博称,瑞士信贷亏损在于发行一种逆向可转换票据(reversec on v e rtib le n ote),这是一种股票期权连结类的固定收益证券,时下在韩国市场很流行。

  上述票据的收益与两种或两种以上基础股票的市场表现相关联。如果两种股票价格都停留在预先设定的区间内,那么票据持有人将得到收益率高于大多数固定收益产品的回报。但是如果任何一只基础股票价格上涨超过了设定区间上限,票据将被赎回。相反,如果任何一只基础股票价格跌破设定区间下限,发行商将股票还给票据持有人。因此基础股票价格波动得越快,这种期权的价值越高。

  在经历了5月份和6月份的下跌后,韩国股市在三季度显得波澜不惊。但是瑞士信贷没有及时对冲

股票市场波动性下降的风险,因此蒙受了损失。

  《第一财经日报》为此联系瑞士信贷集团总部,该集团发言人对本报记者表示:“不就任何传闻给予评论。”截止到记者发稿前,还没有进一步的相关信息发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