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

  证券代码:000983 证券简称:西山煤电 公告编号:2006-018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没 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1.3 所有董事均出席董事会

  1.4 本报告期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5 公司董事长李仪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群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黄振山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基本信息

  2.2 财务资料

  2.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2.2.2 财务报表

  2.2.2.2 本报告期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编制单位: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7—9月 单位:(人民币)元

  法定代表人:李仪 主管会计机构负责人:李群 会计机构负责人:黄振山

  2.2.2.3 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编制单位: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1—9月 单位:(人民币)元

  法定代表人:李仪 主管会计机构负责人:李群 会计机构负责人:黄振山

  2.3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数

  §3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总体状况的简要分析

  3.1.1 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总体状况的简要分析

  3.1.2 占主营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总额10%以上的主营行业或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万元

  3.1.3 公司经营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适用 √ 不适用

  3.1.4 报告期利润构成情况(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期间费用、投资收益、补贴收入与营业外收支净额在利润总额中所占比例与前一报告期相比的重大变动及原因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1.5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1.6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利润率)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其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2 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清欠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3 其它重大事项的说明

  1、沈阳凯联物资有限公司诉中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西藏金珠(集团)有限公司债权案进展情况:

  2006年4月3日,就沈阳凯联物资有限公司诉中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西藏金珠(集团)有限公司债权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2005)高民终字第1386号民事判决,2006年4月15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据以上终审判决,向被执行人中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出执行通知。2006年6月5日,在被执行人中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未按上述执行通知履行其应承担义务的情况下,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三个民事裁定(详见2006年7月26日巨潮资讯网公司《2006年度中期报告全文》)。

  2006年8月3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又作出(2006)二中执字第477-3号民事裁定:因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原名称为中国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中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对其开办时投入的1000万元注册资金不实,故裁定:“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2005)高民终字第1386号民事判决确定的被执行人中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应履行的给付义务及申请执行费、执行中实际支出的费用由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在注册资金不实的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据2006年9月7日西藏金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公司获悉:“根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传送的(2006)二中字第477-2号《协助执行通知书》,沈阳凯联物资有限公司与金珠集团因民事纠纷,法院裁定冻结金珠集团持有的西藏金珠股份有限公司的国有法人股1000万股及孳息。冻结期间,未经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允许,不得将上述被冻结的股份办理变卖、转让、抵押、质押等一切相关手续,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冻结期限自2006年9月4日至2007年9月3日。该冻结事宜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

  2、三季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注: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9月份累计向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矿总公司购入综合燃料(洗煤附产品、矸石、原煤)179万吨,关联交易金额25047万元。其中山西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49万吨,金额20883万元;山西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0万吨,金额4164万元。目前由于燃料合同尚未正式签订,参考当地市场价及实际发生成本进行预结算。待购燃料合同正式签订后,公司将严格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履行相应审议程序。

  3.4 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合并范围变化以及重大会计差错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5 经审计且被出具“非标意见”情况下董事会和监事会出具的相关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6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7 公司对已披露的年度经营计划或预算的滚动调整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8 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特殊承诺及其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9 截止本次季报公告日,未进入股改程序公司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六年十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83证券简称:西山煤电 公告编号:2006--019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06年10月17日上午9:00时在西山煤电办公大楼四层东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会前公司董事会秘书处于2006年10月7日以传真及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由董事长李仪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增加1亿元贷款担保的议案》。

  特此公告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六年十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83 证券简称:西山煤电 公告编号:2006—020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增加贷款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

  ·被担保人名称: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兴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累计为其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1亿元,累计为其担保金额为3亿元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16.3亿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06年10月17日,本公司召开的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拟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太原分行签订的《保证合同》,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担保决策权属公司董事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该项议案获董事会批准后签订《保证合同》,为晋兴公司向该行增加申请1亿元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间自贷款合同约定的首次还款日的次日起计,到合同约定的最后一期贷款还款日届满后的二年后终止。

  二、被担保方的基本情况

  晋兴公司是经本公司二届三次临时董事会审议批准,在收购兴县斜沟煤矿和阳坪煤矿基础上,为筹建兴县斜沟煤矿改扩建工程项目,以自有资金与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为山西省兴县魏家滩镇斜沟村,法定代表人李仪,现注册资本4.5亿元,本公司占出资比例的99.33%。主要从事煤炭生产、销售、洗选加工、发供电、矿山开发及设计施工、矿用及电力器材生产、经营、铁路运营等业务。

  截止2006年9月30日,晋兴公司总资产114583万元,负债66693万元,净资产47890万元。2006年1-9月累计生产原煤187万吨,销售原煤148万吨,精煤6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959万元,净利润2787万元。目前岢瓦铁路正在建设中,资源划界的批复及斜沟矿井改扩建可研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太原分行签署贷款保证合同,为该行给予晋兴公司1亿元贷款提供担保,贷款期限为36个月。担保期间自贷款合同约定的首次还款日的次日起计,到合同约定的最后一期贷款还款日届满后的二年后终止。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上述担保没有反担保措施。

  四、董事会意见

  斜沟煤矿改扩建工程项目是公司实施再造一个西山煤电战略的重要举措,岢瓦铁路作为斜沟煤矿改扩建项目的最主要的配套工程,正在建设中。本次担保前,公司为满足晋兴公司斜沟矿恢复生产及岢瓦铁路工程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先为其提供了共计2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担保,后随着岢瓦铁路正式开工建设,需要长期稳定的资金供给,为满足项目资金需求,经公司三届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又为其2亿元中长期贷款提供了担保,用以置换上述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以减轻公司担保责任。目前,上述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晋兴公司已分别于2006年4月28日及10月初按期归还。

  本次根据岢瓦铁路

建设工程的施工进度,公司董事会决定为晋兴公司再增加1亿元贷款提供担保,以满足该子公司项目资金需求。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止2006年10月17日,含本次担保,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16.3亿元。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担保协议;

  2、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4、被担保人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六年十月十七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