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家机构表示:我们倾向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13 21世纪经济报道

  考虑到网下申购的3个月锁定期

  本报记者 王芳艳 汪恭彬

  上海报道

  “这是一只大象,当然会出现很多与众不同的特点。”一家机构投资者如此评价已经开始网下配售的工行。

  10月16日,工行同时开始香港公开认购和内地网下配售。工行此次A股发行股数为130亿股,网上发行部分为100亿股,网下发行部分为30亿股。

  机构投资者认为,工行在香港招股得到踊跃申购,将吸引内地资金也大量申购A股,预计最终定价将偏向上限,但他们同时对3个月后股价上涨空间表示担心,并认为网上申购也有可能出现较高的中签率,因此更加偏向网上申购的方式。

  “我们没有参与网下申购。”一家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中心负责人说,由于工行网下申购设定了3个月的锁定期,这增加了其资金投资回报的不确定性。

  另外几家基金公司经理也表示了同样的选择。

  万家基金首席

股票投资策略师潘江分析,尽管大家普遍看好工行,但是由于工行发行规模太大,预计三个月后上涨的空间有限。

  就中行的上市表现来看,其发行价为3.08元,7月5日上市时,开盘价即为3.99元,最高达4.05元,首日涨幅达到23.05%,但此后价格就出现调整,截至10月10日,其涨幅为8%左右。另外,还要考虑资金冻结三个月的成本。

  因此潘江认为,对于一些中小型基金来说,他们对网下配售的热情要远低于没有锁定期的网上申购。但他同时表示,对于一些大基金来说,仍会积极参与网下配售,工行仍将是他们重要的资产配置之一。

  市场较为关注的还有工行能否在发行首日获得较高的申购收益。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工行首日涨幅在10%-15%左右。申银万国在近日出笼的工行网上申购策略中称,若以未来工行首日涨幅10%-20%计,其对应申购收益率将高于今年前9个月平均单个新股的收益率。

  10月16日,工行副行长李晓鹏率领的路演团队,在工行总行召开了一次规模空前的一对多正式路演,董事长姜建清和行长杨凯生也通过视频参加了这次路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