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版牛市宣言第一人自曝经典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24 北京商报

  

08版牛市宣言第一人自曝经典案例

  中国证券私募资金一直是中国股市的一只“神秘之师”,行事神秘,操盘风格凶悍,灵活多变,高利润、高风险,没有明确的法律保障和监管。随着其规模不断壮大,已经接近7000亿元,管理层欲将其“招安”的消息也经常见诸报端。

  确实,也该是给私募基金正名的时候了。曾几何时,私募基金几乎就是“恶庄”的代名词,吕梁、周琦等大庄对这个市场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庄股时代结束后市场比较低迷,一些不规范的“证券工作室”和小公司也打着私募基金的旗号,做代客

理财、收咨询服务费、打交易佣金,这些小规模行为给私募基金带来很多负面影响。

  今年以来,随着行情的逐渐走好,投资者热情的逐步高涨,国内优秀私募基金逐渐浮出水面。从国内的私募基金发达程度看,广东(主要是深圳)、上海及江浙一带、北京仍然是最发达的地区。

  吴国平,今年新崛起的私募新秀,被市场称做这类力量的代表——今年以来总收益率近100%,单只(ST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收益率超过300%。吴国平现为国平投资工作室总指挥和金科源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过去一直低调运作私募基金,2005年在接近千点附近开始显山露水,在各大著名财经网站和报刊刊登分析文章,被坊间誉为“08版牛市宣言”第一人。

  接受本报采访时,吴国平称正在准备赴京参加一场私募基金高手的“华山论剑”。本月21日,由腾讯证券沙龙发起、本报协办的“中国私募基金探秘研讨会”将在京召开。私募基金彼此关注着圈内人的动作,圈外人也在关注和猜测着他们,“探秘”之旅话题应该颇为精彩。吴国平则提前向本报透露了一些关于私募基金如何买股的故事。

  商报:描述一下私募基金主要的操作手法吧。

  吴国平:运作方式主要是以波段操作为主,做的都是大波段,结合不同性格的客户,往往会制定不同的操作策略。因此,在一样的阶段,不同的客户往往运作的品种也不尽相同。我从年初开始运作的不同性格客户的资金,大部分已经超过100%的收益率。这一方面是得益于今年较为壮观的行情,最为重要的是充分把握住了市场做多的脉搏。

  商报:听说你在千三附近采取阶段性全仓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策略,是这样吗?对中石化的投资策略是如何考虑的?

  吴国平:是的。在千三附近大举满仓,看准的就是国家队势必会对其发起追击,毕竟要收复千三与突破千三继续向上,当时最具有市场号召力,也是最具有能量的品种就是中国石化。虽然,它是权重品种,市场的意义也非同一般,但也正是如此才会注定其将成为市场的一大领头羊,看中的就是这样的机会,看中的就是市场要上去,国家队势必要做的机会。我们买中国石化的成本在5.2元附近,冲高至7元附近波段出局,收益率近40%。

  商报:听说你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面也做得很好,介绍一下吧,为什么要买招行,什么时候进出合适?

  吴国平:招商银行在“五一”节后其大幅冲高回落后开始建仓,看准的就是银行股的机会,毕竟牛市的形成,对金融而言,无疑就是一大利好,更为重要的是外资对介入国内银行业的巨大欲望而带来的巨大机会,以及充分看好招商银行的基本面;同时结合当时盘面状况,既然大资金已经开始有所动作,那么,就没有理由不对其追击。我们买招行的成本在7元附近,波段做至近10元左右出局,收益率近45%。

  陈洁 韦洪波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