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版牛市宣言第一人自曝经典案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24 北京商报

  商报:那么,你是怎么把握对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3G龙头”概念的投资机会的?

  吴国平:我在6月中旬再次对大唐电信采取建仓动作,这一品种看中的就是其在市场当之无愧的3G龙头地位,从其股改复牌后令人瞩目的表现就已经可以充分证明市场对其高度认同度,震荡整理调整下来后无疑就是又一绝佳的介入时机,毕竟3G题材还没有到完全兑现的阶段,市场势必还有相当的运作空间,当时看好这一行业的未来,因此,回调整理阶段则大胆吸纳。我们买大唐电信的成本在8.3元左右,波段做至7月上旬11元上方出局,获利30%左右。

  商报:听说你在ST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上创下了单只最高收益率,超过300%,在特殊品种上获得如此高回报,你是怎么运作的?

  吴国平:在ST天桥上,我们5月份之前逐步反复建仓。这一品种看中的是其未来的质变,从各方面的资料充分了解到其业绩未来势必会有个质变的过程,结合大股东强大的背景以及地处北京,看准它不会死,也势必会在未来结合股改,会有一番作为。

  说白了,看中的就是它未来“乌鸡变凤凰”的潜力。由于它是ST,在建仓过程中,在还没有真正脱离成本大幅向上的过程中其实都相当的磨人,但毕竟看中的就是其未来,因此,坚持过来也就获取到了最终的暴利。

  我们买ST天桥的成本在2元附近,获利超过300%以上逐步出局,收益率超过300%。

  商报:最后请概括一下你的投资经验吧。

  吴国平:至少从这些例子已经可以充分说明,在这个市场要成为一大赢家,一是要重点做大波段,二是要充分把握好时机,毕竟在这个市场获利本质上就是把“高抛低吸”做好就是了。机会不是经常有的,趋势也不是随便就形成的,不过一旦形成趋势,一旦机会闪现,要做的其实就很简单,顺应趋势,把握机会,或许成功就从那一瞬间开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