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时亨指称出内地企业A+H同步上市将成为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文青)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马时亨今天表示,内地企业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市将成为趋势,相信不会削弱香港的金融地位。

  马时亨今天在一个研讨会上表示,作为国家的一部分,香港积极运用金融业的优势,满足内地企业筹集资金的需求。现时已有约三百五十家内地企业成功来香港上市,筹集资金超过一万二千八百亿港元。

  马时亨说,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的股份交投活跃,流通量高,占香港股票市场成交额超过五成。大部分到境外上市的企业都选择香港股票市场,这些企业占总市值约百分之四十。同时在香港和海外市场挂牌的内地企业,超过百分之七十的股份交易是在香港进行。

  马时亨认为,内地企业以“A+H”形式,在内地和香港股市市场同时挂牌,除了可以集资,亦有助提升知名度及改善企业管治水平,令它们走向国际化。

  他举例指出,招商银行在内地A股上市后,仍然选择在港上市,说明香港

股票市场有一定吸引力。马时亨认为,企业在两地同步上市将成为趋势,但两地监管机构或需作出更多配合。(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