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线防守为了更好的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市场继续延续2006年以来长假第一个交易周收阳的惯例,周K线以上涨32点的中阳线报收。不过,由于在技术上留下近8点的跳空缺口,由此对后市的判断产生了新的分歧,本月的行情究竟会是先下再上还是持续攀升?

  从盘面来看,上周市场也并没有呈现出与“五一”后那样的火爆,相反就形态和技术压力看,与春节后行情比较类似。虽然前期市场的两大主线之一,银行股板块成为带领市场继续向上攀升的原动力,但地产板块提前调整甚至 部分个股出现明显破位,说明板块间的分化明显加大。另外,节前涨势凌厉的航天军工和3G概念股等最具人气的板块也相应出现提前调整。反映出在工行发行前市场的心态还是比较谨慎的。

  但市场热点重新集中在对低价股的炒作上,特别是有重组题材或者未股改的公司继续成为游资的乐园。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个股群众基础好,大牛市中可想象的空间巨大,可以预期未来市场仍将出现类似于S太极和深中冠这样的大牛股,当然这需要市场进行深入挖掘。具体来看,价位较低、至今涨幅较小、技术形态调整充分、基本面尚可的3元、4元的股票都可作为挖掘对象。

  随着福耀玻璃首份三季报的亮丽出台,标志着市场又进入了对2006年年报的挖掘阶段。大多数企业其三季报的情况基本能反映出全年的情况,像宜华木业上海家化中材国际等个股勇创新高就是其中的代表。随着股改的进展解决了制度性因素后,上市公司内生性业绩增长动力将逐渐释放出来,下半年的整体业绩有望呈现走高趋势,业绩成长将成为推动大盘震荡向上的主要动力之一。因此,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业绩预增股,而尽量回避业绩风险股。另外,股权激励、整体上市和并购重组的个股,将成为新一轮的热潮,其中像最近公布股权激励方案的晨鸣纸业浙大网新,至今股价仍在激励价之下,由于有今后3年的业绩成长作保证,因此未来的投资机会十分巨大。

  至于本周的走势,统计规律给出了最好的提示:2001年以来,每年长假后的第二周市场收阴的概率高达80%以上,而与目前的情况类似的2006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二周市场也以阴线报收。当然,统计还显示,2006年以来长假第二周市场都创出了新高。因此展望本周的市场,冲高中投资者应逐步兑现利润,十月下旬市场调整甚至补完缺口后,仍将重新以震荡攀升来迎接工行的上市。(东吴

证券 江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