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收购ATI获股东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冰心)AMD抗衡英特尔打造完整产业链的道路上已扫清了最后一个主要障碍。日前,ATI股东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AMD收购ATI交易案。

  今年7月,AMD宣布将以总价值54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ATI。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AMD将以42亿美元现金加上5700万股AMD普通股,收购ATI全部流通普通股。在召开的ATI特别股东大会上,ATI公司CEO大卫·奥顿表示,全球芯片行业正处于转型期,AMD同ATI之间的联合是这一行业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奥顿的观点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认可,有99.7%的股东支持这一交易。ATI股东大会将于10月17日正式批准AMD的收购请求,预计交易将于本月底完成。

  ATI原本主攻的游戏和媒体芯片市场总产值不足100亿美元,主要由于失去了部分英特尔平台业务,收购消息公布以来,ATI的销售额持续下滑。今年9月初,ATI发布财务预警,将预计当季销售额从6.6亿美元调低为5.2亿美元。不过AMD方面表示,该公司已经将ATI失去英特尔相关业务所带来的损失计入收购成本。

  完成收购ATI之后,AMD将拥有一条涵盖处理器、芯片组和图形处理器的完整产业链,并拥有一个总产值500亿美元的潜在市场。据悉,AMD承诺将保留设在加拿大境内的研发中心,并于未来五年内选举加拿大员工进入董事会,这些承诺已促使双方之间交易获得加拿大监管部门的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