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股锦囊:突破在何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1800点,节后这一周终于没有完成向上突破,1793.14点,咫尺之遥。但看势头,年内终究是要向上破一破的,甚至月内就会破一破,只是要等时机,要蓄蓄势。毕竟,这里一旦突破,此前五年的熊市就要完全踩在脚下了,那么容易说破就破似乎轻飘了点。

  实际上蓄势是一方面,消息面上的配合或基本面上的需要是更重要的。那么契机何在?在一系列诸如十六大召开、中石化、延边公路复牌等等偏利好的东西兑现后,大盘在消息面上少了动力,基本面上暂时也找不到需要马上往上推高大盘的必要,本周下半周出现调整乃情理之中。

  短时间内和股市直接相关的只有三季报公布、工行即将发行、一批“小非”即将上市等等,没有多少有力的因素。相反是稍稍不明朗的因素更多。所以,前期的热门股调整一下,大盘振荡一下,也许这就是近日的主旋律。工行上市很可能会是个兴奋点,因为具体时间大概在本月27日,因此,说不定真正的向上突破会在中下旬之交,下周还要蓄势。

  据分析,三季报将利好多于利空,按理不会构成大的下跌理由,况且在预报制度下,连中小散户也已经大概能够掌握上市公司的业绩动向,机构主力们就更不用说了。因此可以说,该跌的

股票已经跌了,以前的“业绩地雷”效应较以往减低了不少。

  想一想,除非出现意外,管理层目前也没有打股市的意思和需要。因此,暂时来看,除非出现连管理层也控制不了的“非常情况”,近期大盘即使调整,幅度也不应很大。相反,由于成交量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人气尚在,调整当中市场机会依然会较多,调整也正好提供了好股票的趁低吸纳机会,军工概念股是个例子,周四大跌,周五大涨,勇敢者又淘了一回宝。

  (栩/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