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股冲高回落 展开横盘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4:30 新民晚报

  节后首周A股牛气冲天,多次勇创新高。节前牛气十足的B股却双双冲高回落,形成鲜明的反差。终盘深B指周K线收出十字小阳,周涨幅约0.5%。而沪B指周K线则收出中阴,周跌幅约2%。与此同时,两市B股周成交额同比均萎缩约两成,呈现出底气不足之势。

  两极分化是本周B股市场的最大特征:首先,ST板块严重两极分化。一方面,ST盛润B、ST中华B等表现极其抢眼,另一方面,ST联华B、ST大江B等跌幅较大,表现极弱。其次,前两周表现神勇的沪深本地二线股两极分化。一方面,南电B、机电B等周涨幅多介于5-10%,表现理想。相反,中纺B、氯碱B等周跌幅多在5-10%间。此外,绩优蓝筹股也呈两极分化之势。

  如何看待本周B股的两极分化?笔者认为应区别对待:第一,ST板块的分化,主要受资产重组、债务清欠、业绩增减等因素影响。如周涨幅B股第一的ST盛润B,近日两大股东关联方通过回购现金债权的方式,彻底解决了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问题,由此三季报将扭亏为盈,从而刺激该股近15个交易日拉出10多个涨停板。相反,那些下跌的ST股,大多则因继续亏损、重组无望、清欠难度大等因素拖累。第二,沪深本地股的两极分化,下跌股如氯碱B、物贸B、中纺B等,因节前暴涨时涨幅多超过60%甚至100%,导致获利回吐盘大量涌出所致。而机电B因为三季报预计净利润增长50%以上,推动股价上涨。

  本周B股的两极分化,再次表明,业绩增减才是推动股价持续上涨的根本动力。后市方面,经过节前两周的暴涨后,预计近期B股市场仍将消化前两周的获利盘,短期内继续大涨可能性并不大。深圳智多盈刘中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