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延边路 短期估值已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8:4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宪超) 从10月11日至10月13日,S延边路(000776)连续三天收报涨停,累计涨幅33.25%,成为了短线市场中最为抢眼的明星。“S延边路涨得这么好,还能不能买呀?”昨日,很多读者打进本报“个股名家诊堂”的热线,询问有关S延边路的操作。

  “S延边路目前的价位已经基本符合年内广发

证券上市后的内在价值,后市如果再度上涨,将是对广发证券未来几年成长的一种透支,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昨日,国泰君安的证券分析师彭国嘉表示。

  据彭国嘉介绍,广发证券的上市将实现公司的再次腾飞。广发证券上市后的净资本将扩充3倍以上。随着上市及再融资对竞争力改善效应的逐步显现,公司未来3年~5年内将保持30%的增速,2006年~2008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到8亿元、10.8亿元和13.8亿元,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32元、0.36元和0.46元。

  按照对于广发证券的估值判断,广发证券的合理估值在12元左右,对应于增发后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30倍和5倍;其2006年、2007年和2008年的股价合理定位应该是10.5元、11.68元和13.8元。

  “应该说S延边路昨日的股价,已经基本反映了其短期内在价值。昨日,该股出现放量,显示出筹码已经有松动迹象。”彭国嘉说,投资者与其追逐S延边路,不如关注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两只个股。

  广发证券和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之间的持股关系使得三者之间形成了较为明确的比价关系。广发证券的价值提升,也为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的价值提升打开了巨大空间。按照对广发证券的业绩预测,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目前的合理估值应该为16元和25元。“目前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的股价分别为10.8元和18.56元,股价明显低估,建议投资者不妨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