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成跑赢大盘牛市赚钱也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去年12月30日到昨天,上证综合指数从1161点涨至1793点,上涨幅度高达54%。有色金属、新能源、军工等牛股,涨幅超过100%的比比皆是。成都股民是否迎来大丰收呢?

  本周,本报通过五家营业部随机对成都80位股民进行了盈利状况调查,数据显示,结果并不乐观。仅有24.5%的股民跑赢大盘,多数股民的盈利水平低于大盘,少数亏损。为数不少的老股民在这波大牛市中,或多或少都有盈利,但只是部分或全部弥补了以前年度亏损,投入的本金还没有打平。

  盈利水平超过100%的有10位股民,占总比例的12.5%。这当中,多数是坐在大中户室专心做票的老江湖(职业股民)。当然也有些新股民因运气好而赚到大钱,如新股民董先生,今年年初才进场,听可靠消息买的

股票,投资8万多元,赚了10多万元。

  盈利在50%~80%的约占12%,盈利在30%-40%的占29.5%,盈利在10%-30%的占40%,还有约6%的股民表示今年亏损。如陈先生属于“空中飞人”,全国各地出差,没有时间经管股票,在7-8月的下跌行情中,不仅将上半年利润全部吐出,还小额亏损。

  老股民冯女士曾经亏损巨大,资本只剩四分之一,她神情愉快地对我们说:“今年还行,我赚了50%多,已经把以前的损失拿回一半了!”记者林兰实习生张含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