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法择一请个高手来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记者采访到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多位理财专家,他们介绍了多种投资基金的实用策略,供投资者借鉴。

  策略一龟息大法

  买进优秀基金长期持有

  适合人群:耐性特好者

  联合证券李辉解释说:“该策略非常简单,就是买入几只优秀的基金,并无限期持有。”

  从国际股市发展历史看,股价整体呈上升趋势。因此,建立在合理组合投资基础上的长期投资策略,是一种可靠易行的获取股市平均收益的投资方式。

  “嘉实、广发、上投摩根、南方、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发行的

股票型基金,都是比较好的长期投资工具。”李辉推荐说。

  策略二傻瓜相机法

  定期定投消除波动

  适合人群:上班族,收入相对稳定

  定期定投具体操作是:选定某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且价格波动较大的基金,在一定期间内(每月、每季度或每半年),不论上证综合指数涨跌,都坚持定期以相同的资金购入该种基金。

  建设银行理财专家贾谨介绍说:“定期定额投资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消除市场的波动性。只要选择的基金有整体增长,便能轻松地获益。”

  贾谨还举例说:“如果拿出3000元作定期定额的基金投资,按照平均每年10%收益率计算,10年以后,资产会增值为61.4万,充分体现出复利的威力。这种方式适合工作忙,收入稳定但节余不多的上班族。”

  策略三冲浪法

  分批买卖不错过时机

  适合人群:股基双栖,对大盘有感觉

  分批买卖策略是指在不同价位平均投入资金,即每隔一段固定时间,或达成固定条件(如股市涨跌50个点)向市场投入等量资金。当无法判断市场时机,可分批购进基金,而当基金净值上涨到一定高度后,则开始分批售出。

  广发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何震认为,采用分批投资策略,在股市上涨时可以即时获得收益;而当股市下跌时,可以摊平成本,逢低加码。分批买卖是基于克服人性弱点的一种投资方法。

  策略四目标法

  固定目标收益率

  适合人群:见好就收,不贪心

  固定目标收益率策略是基金投资策略之一。这种投资策略的简单操作是,投资者设定一个固定目标收益率(例如20%)的涨幅为获利目标,只要所购基金的涨幅超过10%,就立即卖出,不再考虑其他情况。 记者林兰(短信代码:425810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