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金补涨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国庆前夕,您曾鼓舞广大投资者要有耐心、信心和决心,并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大盘在节后依然会展现出比较良好的态势,果不其然,在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便以一种势如破竹的攻势一举站上前期高点,并在高位悍然不倒,那么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大盘将会如何演绎呢?

  兔王:还是那句老话,大的方向上来看,管理层对股市的照顾可以称得上是空前绝后,而本币的升值更是催生大牛市的内在动力,因此市场依然运行在大牛市的轨迹之中,特别是国庆期间的一则评论员文章,更是对中国股市目前的运行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广大投资者的信心。但我们深刻地了解一个道理,就是没有只涨不跌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就拿本周的后几天来看,近期表现一直神勇的房地产、3G以及航天军工均出现了大范围大幅度的回调,唯一屹立不倒的当属金融股了,一旦哪天它们抗不住了,相信上证指数自然会像深成指那样,乖乖地去回补缺口,当然我认为即使去回补缺口,大盘的跌幅也不会很大,更多的是一种结构性调整,个股仍然会表现得相对活跃,但热点就不会像前段时间那样鲜明了。

  记者:那么在这种结构性调整中,应该怎样选择目标,操作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兔王:首先强调的是那些在本轮反弹中长期横盘,步伐远远落后于大盘且基本面没有太大问题的个股,它们依然存在强烈的补涨欲望,例如我近期推出的水泥股天山股份(000877),以及我刚刚挖掘的鄂尔多斯(600295),持有这些股票心里会塌实些,在大盘进行调整时,往往会体现出不错的抗跌性。其次,我认为伴随着结构性调整,很多个股会出现幅度比较大的下挫,因此密切追踪超跌股,抢它们的反弹也是一个思路,例如持续破位的金马集团(000602)以及贵糖股份(000833)都存在这样的机会,在下周我将密切跟踪它们的走势,等到时机成熟,再献给大家。

  对于操作上,还是要提醒投资者回避强势板块,不跌透绝不下手,对于手中持有的个股一定要设好止损点,千万不要再令自己的本金受损,同时伴随调整的即将到来,不妨降低操作频率,适当减轻仓位,看不准的时候,干脆就去休息,作壁上观更识庐山真面目。

  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