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寻找价值低估的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三季报披露工作已经在本周拉开帷幕,这将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人们都还没有淡忘,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高于市场预期,所以半年报期间股市走势依然强劲。而第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仍将延续。

  上市公司迎来额外增长期

  目前,我国上市公司正迎来一个“额外增长期”。

  这个“额外增长”是由正在进入扫尾阶段的股权分置改革所带来的。股改中大量的优质资产注入和部分公司整体上市,都提升了上市公司的业绩。

  今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增长约为10%、全国工业企业业绩增长率为23%,而同期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只有6%左右,这表明截至6月,上市公司仍然未能反映或者体现全国的平均水平。

  当更多的公司整体上市和更多的优质资产注入后,上市公司整体水平将更加贴近全国水平,这就意味着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仍将持续下去。

  把握三方面机会

  从投资的操作上看,什么才是三季报带来的机会?笔者认为,投资机会主要在于寻找价值仍被低估的成长股。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是价值低估的白马。这主要是指那些人们对其业绩增长已经有所预期,而其股价又依然低估的品种。例如,钢铁板块就是此类。

  其二是经历了经营困难但经营环境改善、发展前景相对明朗而价值仍被低估的黑马。例如,化纤板块、造纸板块和部分电子企业、家电企业等。

  其三是通过优质资产注入、未来成长可期而股价又没有得到充分反映的个股。

  相反,一些业绩明显增长,但其股价早已大涨、估值水平已经不低的板块,投资者反而应该理性对待。

证券时报 吴智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