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股中线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盘面表现

  股价连创新高

  招行H股一度突破12港元,对A股中的银行股形成了有力的带动,10月第一周金融股的表现,应该没有令投资者失望。民生银行周涨幅8.53%,S深发展10.66%,浦发银行更是连创年内新高,周涨幅高达14.69%。

  看好理由

  机构纷纷增持

  “任何一波大行情,肯定少不了银行股。”

  这几乎成为了业内一致的看法,目前,中国银行排名沪深股市总市值第1位,招商银行排名第3位,民生银行排名第7位……银行股已经成为了沪深股市的中流砥柱,机构纷纷增持。

  广发

证券行业研究员余晓宜认为,招行H股的成功发行,凸现了银行股的增长空间和投资价值,而工行“A+H”的发行将使得金融板块的投资地位得到全方位提升。

  嘉实基金投资总监窦玉明则认为,未来12个月,银行股存在价值重估的机会,与H股的价差会缩小甚至消失。

  近期以来,银行股表现不俗,累计涨幅也不小,追高介入存在一定的短线风险。不过,从历史的走势来看,银行股股价虽存在一定的波动,但总体趋势是向上的,这应该充分显现了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因此,一旦出现调整,银行股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比如招行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