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诸多因素维持美元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3: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雪鑫理财昊然

  近期多方面的因素促成了美元兑其他非美主要货币大幅度上涨,尤其是国庆黄金周之后,美元的强劲走势更加明显,这给国内实盘投资者的操作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从现在开始到年底,非美币种行情将会如何演绎呢?

  美元强势行情除了技术面的因素之外,来自基本消息面和周边市场的影响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进入8月份以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一路下跌,从最高点持续跌破70美元和60美元关口,并且跌破了3年以来的上升趋势,长线上涨趋势已经得到彻底的扭转,中期调整态势明显。

  由于油价高企而令市场所担心的美国通货膨胀基本上被消除,

美联储从暂停加息到完全停止加息的货币政策转变已经被各方面所接受。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心,则随着10月6日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的公布得到极大的缓和,同时降低了市场对于明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上周欧洲央行宣布提高利率25个基点,欧元利率达到3.25%。欧元的升息并没有对行情产生特别的影响,技术面的中线下跌格局没有改变,利好的公布反而成为空头大举进攻的契机,这是弱势行情的典型表现。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后,对日元的打击相当巨大,美元兑日元快速突破119大关,向120运行。日圆的弱势得到了日本央行的默许,也间接影响到欧洲货币,并造成非美元无一例外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距离年底还有不到3个月的交易时间,美元的强势行情还能够继续维持吗?我们认为,答案是肯定的。首先,非美元币种技术面中线调整压力是存在的,今年4—5月份美元大幅度上涨之后,在高位进行了大约半年时间的震荡,在震荡过程中多头显得力不从心,行情的重心在逐步的下移。美元兑日元的大幅度上升,并且回到了年度的最高点,同时突破长线压力位,对整个非美多头的信心打击非常巨大。

  另外,澳大利亚元率先破位下跌,也对市场影响较大。因此我们认为,从现在到年底非美在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当中,反复调整寻求支撑是必然的,美元的强势行情将一直维持到年底。其次基本面也有利多美元的因素存在,市场所担心的美国经济进入阶段性衰退被近期的数据所否定,特别是美国

房地产市场经过一段时间沉寂之后,有望出现复苏。油价大幅度下跌,消除了美国经济增长的困扰。美国股市大幅度走高,道琼斯指数多次创历史新高,也预示着美国经济新一轮高增长低通胀的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