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履行担保责任代智雄电子还债情况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3: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为智雄电子提供担保的基本情况

  1、2003年本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行)续签担保合同,为深圳市智雄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雄电子)在建行深圳分行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的综合融资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实际担保金额约为9,887万元。

  2、2001年本公司与深圳发展银行上步支行签订(以下简称发展行)续签订担保合同,为智雄电子在发展行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下的具体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实际担保金额约8,000万元。

  上述两笔担保总额度合计2.2亿元,担保额度项下实际担保金额共计17,887万元,目前已经全部逾期。2005年,公司本着稳健经营的宗旨,根据会计准则已对上述担保计提了10,732.2万元的预计负债。

  二、债权人要求及本公司还债情况

  1、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

  由于智雄电子在建行的贷款到期后,智雄电子一直未能清偿贷款,也未能获准续贷,近日建行根据与本公司签订的《保证合同》要求本公司履行担保责任代智雄电子偿还部分贷款。经协商,本公司同意代智雄电子偿还建行的5,000万元贷款,此次代偿后本公司将对智雄电子拥有5000万元的追偿权。

  2、深圳发展银行上步支行

  由于智雄电子在发展行的贷款到期后,智雄电子一直未能清偿贷款,也未能获准续贷,发展行已于2006年3月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要求被告智雄电子、本公司及6位自然人偿还借款本金人民币7,990万元、利息及罚息(详见本公司2006年8月23日有关重大诉讼事项的公告)。2006年9月6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就该案件开庭审理,本公司出庭积极应诉。目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尚未有审判结果。

  三、本次代偿债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1、由于本公司此次代智雄电子偿还在建行的5,000万元贷款,已在公司2005年计提的预计负债范围内,因此该代偿行为不会对公司2006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2、本次代智雄电子偿还建设银行5000万元贷款后,本公司对智雄电子的逾期贷款担保余额减少为12,887万元,预计负债余额减少为5,732.20万元。本公司正积极努力解决对对外逾期担保问题,以消除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10月13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