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强势整理 冲击千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0:47 中国证券报

  

强势整理冲击千八
制图:张翔

  持续上涨后,获利盘积累丰厚

  第一

证券 楼栋

  节后第一周市场表现出色,沪综指更是刷新了多项纪录,进一步奠定了牛市的基础。但考虑到短期内市场做多动能的损耗较大,我们认为沪综指在1800点关口前仍将强势整理,为短线冲击1800点做好准备。

  本周指数的运行,强势特征相当明显。首先是在周一,沪综指直接跳空高开轻松拿下了

中行上市日的高点1757点,其后又在盘中攻克2004年的高点1783点。接着便在周二再创新高,周三再创收盘价新高。也正因为如此,使得市场做多动能在短期内得到了大量地消耗,沪综指后两个交易日出现持续震荡整理的走势便是最好的证明。而目前股指又面临1800点这一重要的技术阻力位,上行突破仍需通过整理来重新蓄势。而在另一方面,沪综指从1550点附近攀升到目前,其间的累计涨幅达到250点左右,但途中却没有展开过像样的调整,获利盘的积累相当丰厚,短期内也确实需通过整理来消化获利盘的兑现压力。技术指标方面,在沪综指持续上涨过后,目前对应的日KDJ、RSI等也均已在超买区盘桓多时,短线修复的要求也很强烈。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沪综指短期内仍将在1800点前进行强势整理。而运行的区间则可能是在1760点到1795点之内,当然,持续的时间也不会太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