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震荡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0:47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 刘景德

  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分析,近日大盘可能反复震荡,以积蓄做多的能量。估计经过震荡蓄势之后,大盘将继续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

  本周市场走势主要有三大特征:第一,股指波动幅度不大。本周上证指数在1763点
至1793点之间运行,大盘重心依然逐步上移;第二,热点轮番上涨,几乎每天都有新的热点出现。10月12日钢铁、汽车联袂上涨,10月13日航天动力等个股大幅拉升,而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连续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大盘的上涨速度;第三,本周市场成交量明显增加,与上周相比大约增长三成左右。但深市量价配合并不理想,阳线时明显缩量,阴线却反而放量。这种量能变化,似乎很难支持股市出现连续上涨的局面。

  近期市场热点将出现分化的局面,银行股在连续上涨之后,短线获利盘压力较大,近日可能冲高回落;地产股短线回调已经接近尾声,随时可能重拾升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其他板块回调对大盘的影响。目前市场牛气十足,主力资金不断出击,新的热点还将不断出现。预计近期科技股将有所表现,海虹控股、上海贝岭等科技股蓄势非常充分,10月13日歌华有线大幅上涨,已经拉开了科技股上涨的序幕。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工行发行对市场的影响。

  下周区间1760-1810点

  下周热点科技股、地产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