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强势震荡格局未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0:47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 杨明

  虽然面临工商银行发行的强大压力,但本周指数依然表现强势。权重指标股继续表现强势,这为大盘走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目前市场持续向上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在股指创出新高后成交额放大明显,只是上涨速率有一定放缓。轻指数重个股已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方向,但技术上仍应高度关注缺口会否发生回补。

  从基本面来看,本周市场氛围仍利好不断。先是新华社多次撰文指出,中国股市正进入全新发展期。从这次新华社撰文看,尽管今年我国股市前9个月涨幅超过50%,但在国庆节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连续走高。浓厚的牛市氛围表明,我国股市正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此外,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表示,要积极研究把上市公司市值纳入考核的方法,这对大盘蓝筹股直接形成利好。

  从资金供求来分析,虽然大型IPO会对市场造成短期压力,但影响程度仍相当有限。工商银行将于下周一同时启动H股和A股申购,A股融资额约为370亿元。另外,10月份是“小非”上市的第二个高峰。不过,未来市场仍有足够的资金来承接IPO,香港同业拆借和伦敦同业拆借利差扩大显示大量资金在流入中国市场。充沛的资金供给则会成为股市上涨的最直接推动力。

  下周趋势看空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IPO动态。

  下周区间1750-1830点

  下周热点低价补涨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