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先抑后扬 迎接工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0:47 中国证券报

  □光大证券 诸海滨

  本周市场冲高震荡,股指一举创出5年新高。总的来看,下周市场整体在资金偏紧的状况下,将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特征,市场在盘整充分之后仍有可能再次向上突破。

  从消息面来看,证监会再亮80天清欠大限“黄牌”意义重大。我们认为,其中落实
清欠的措施严厉前所未有,这将对困扰市场许久的上市公司质量问题有很大帮助。由于清欠与资产重组相互关联,给市场带来了无穷想象空间。周五相关ST板块已经展现出勃勃生机,这可能成为又一贯穿四季度的新热点板块。

  19日工商银行A股申购,将是影响下周市场整体运行的最重要事件。近期香港市场工商银行的超额认购倍数已由最初3倍增长至13倍,海外投资者对工行的热情将引发A股投资者热情,也将增大对工商银行申购的力度,估计冻结资金会对目前A股资金面产生一定分流作用。另外考虑到10月份共计有25家公司约28.6亿股的股改限售股解禁,其解冻时间全部集中在10月21日至31日。在资金面偏紧的影响下,下周市场可能在周初出现一定调整。

  不过,工商银行A股发行仍需稳定的大环境,股指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另外,当前A股市场在总体估值水平基本合理,随着市场对于大盘蓝筹指标股重新估值及短期资金压力逐步缓解,大盘指标股仍有可能带动市场冲击一千八百点整数大关。

  本周开始陆续公布的9月宏观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信贷增速双双下降,表明经济过快增长已经得到了一定抑制。这将缓解投资者对后期管理层出台更严厉紧缩性政策的预期,也会坚定投资者看好后市的信心。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工商银行申购前后资金变化。

  下周区间1750-1810点

  下周热点ST板块、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