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投瑞银创新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0:46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王群航

  产品简介

  发行时间:10月9日到11月10日

  投资目标:通过投资主要以创新为原动力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超额回报。

  收益分配政策: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四次,全年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可供分配收益的80%。

  产品分析

  此基金是国投瑞银旗下第二只股票型基金。国投瑞银原名中融基金,2005年上半年转变为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之后,其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有明显的提升,2006年上半年更是再上一个台阶,跃居到市场第一梯队。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业绩良好,其在投资管理方面能够公平地对待所有的持有人。

  此基金未来将重点关注的可投资对象是“以创新为原动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股票”。基金管理人认为创新能力显著的优质企业的特点是以创新作为企业成长的原动力,通过自主研发和消化吸收,在经营过程中逐渐形成不容易被竞争对手仿效的核心
竞争力
,从而在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为公司创造高于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或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利润率,从而提升公司价值。

  可见,基金管理人对于“创新”这个概念的关注较为深刻,国际经济发展的历史进程表明,自主创新是世界各国实现产业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必经之路。

  基金经理陈剑平自2006年2月起任国投瑞银景气基金基金经理,截至今年9月29日,该基金近半年期业绩排名在同类型基金中处于第19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