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一周公司要闻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0:46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600030)拟以不超过1.6亿元的价格受让北京证券持有的20%华夏基金股权。董事会还授权经营管理层购买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信托产品、进行资金交易,并增设企业发展融资部。

  四川长虹(600839)与美国Apex公司签署补充协议,进一步落实《和解框架协议》及其附件协议;Apex已经分别以股权、资产等方式,分别偿还了欠四川长虹的880.32万美元
、900万美元债务。

  晨鸣纸业(000488)以4500万元价格将北京天宝嘉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45%的股权转让给扬子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拟授予董事、监事等激励对象7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4.73元,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日起的5年。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7000万股股票,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5.13%。

  华联控股(000036)旗下的浙江华联三鑫石化有限公司二期6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成功实现投料试生产。二期投产后,华联三鑫石化一、二期PTA装置年产能力达到120万吨。

  宝胜股份(600973)与国华国际工程承包公司签订了2008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工程(鸟巢)采购合同文件两份,合同总金额为7899万元,交货日期自2006年12月至2007年3月。

  上港集箱(600018)披露换股吸收合并现金选择权申报结果,共计16986.1897万股上港集箱

股票进行了现金选择权的有效申报。

  海鸟发展(600634)接到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被处以30万元罚款,时任董事长唐海根被处以10万元罚款。

  东方金钰(600086)控股子公司云南兴龙珠宝有限公司通过与北京奥运会组委几轮协商,双方在翡翠制成品销售价格方面始终未能达成一致,并且兴龙珠宝缺乏足够的流动资金启动该项目,该公司已经决定放弃奥运会特许生产商计划。

  S小天鹅(000418、200418)大股东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与GE公司未就股权合作事宜提出相应计划及方案,小天鹅集团目前未有整体海外上市的计划及方案。

  百大集团(600865)股改方案,由于银泰方面投了反对票而未能获得相关股东大会通过。

  中国石化(600028)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境外全资子公司盛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同意分别对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注资29.895亿元和9.965亿元,增加其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海南炼化注册资本变更为39.86亿元,中国石化及盛骏国际分别持有海南炼化75%和25%的股权。

  S*ST盛润(000030、200030)关联方对公司的4317.1万元占用资金已经全部得到清偿。

  六国化工(600470)与湖北省宜昌昌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出资3090万元收购其持有的宜昌明珠磷化工业有限公司15%的股权。

  振华港机(600320 900947)与深圳大铲湾码头、和记黄埔兰菜帮码头有限公司、宁波港进出口有限公司、MSC Gate Bremerhaven分别签订了大额集装箱起重机械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为2.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7.4亿元。上述订单将于2008年6月底前,按合同规定时间分批交付客户。

  酒鬼酒(000799)第一大股东湖南湘泉集团有限公司被法院裁定破产还债,湘泉集团持有的酒鬼酒7780万股法人股权的处置及归属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酒鬼酒股权结构将发生相应变动。

  风华高科(000636)以其对大股东风华集团的部分债权按每股3.61元的价格回购肇庆市银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2000万股风华高科股份,共抵偿占用资金7220万元。通过此次以股抵债,大股东对风华高科资金占用余额减少为28147万元。

  天威保变(600550)与Yingli Green Energy Holding Company Limited(开曼公司)签署了《合资经营企业合同补充合同》和《章程修正案》,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被修改为10648万元,天威保变和开曼公司的出资比例分别从49%和51%,变更为46.02%和53.98%。

  大橡塑(600346)大型挤压造粒机国产化项目被列入国家发改委2006重大装备国产化国债专项,发改委同意给予该项目国债资金补助,安排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1800万元。

  力合股份(000532)拟收购大股东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清华力合传感科技有限公司36.8999%的股权,收购价款总计5096.83万元。

  S*ST天颐(600703)控股股东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并非如此前披露的为荆州市国资委持有,而是为湖北帅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所有。自然人龚家龙和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已受让这七家公司所持湖北天发全部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湖南投资(000548)控股子公司湖南湘水雅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了长沙市土地市场挂牌交易,以10.25亿元竞得“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南岸五合垸宗地”项目用地。

  广州浪奇(000523)拟出资不超过6000万元,与金希望海外资产公司及马来西亚科宁油脂化学(香港)有限公司合资组建MES(脂肪酸甲酯磺酸钠)生产企业。

  模塑科技(000700)决定收购大股东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的三宗土地、附属建筑物及部分设备和在建工程,收购价格以评估价格为准,为15438.68万元。

  长江电力(600900)前三季度公司所属总发电量约267.92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7.22%。

  中航精机(002013)与澳大利亚Futuris Automotive Inte-riors Co, Ltd 公司(富卓公司)签署了《滑道总成供货意向书》。富卓公司授权中航精机进行滑道生产供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