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9月货币信贷增速均有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0: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第3季度金融统计数据表明:9月末,货币供应量和贷款增长均出现回落,金融宏观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33.19万亿元,同比增长16.83%,增幅比上月低1.11个百
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0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为11.68万亿元,同比增长15.7%,增幅比上月高0.1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4.06个百分点;流通中现金M0余额为2.57万亿元,同比增长15.33%。

  对于M2增幅明显回落、并再创年内新低的现象,专家分析指出,虽然16.83%的增速仍高于年初设定的16%的增长目标,但今年以来M2呈现逐月下降的趋势,这显示出央行前期加强

宏观调控的成果比较明显,而今年以来M2与M1“剪刀差”逐渐缩小,显示出存款结构短期化和活期化的趋势比较明显。

  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为22.1万亿元,同比增长15.23%,增幅比上月低0.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47个百分点。今年前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76万亿元,同比多增7987亿元,已经超出全年信贷新增2.5万亿元的年初目标。9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201亿元,同比少增1252亿元,比上月多增326亿元。

  9月末,全部金融机构超额储备率为2.52%,比上月高0.1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46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1.69个百分点。专家指出,经过央行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商业银行通过资产管理仍能将超储率维持在2.5%左右的稳定水平上,这说明每次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比较有限,因此可以将准备金率手段作为控制流动性的一个常备工具。

  截至9月底,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为158108亿元,比上月新增1826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