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股一度突破万八 创6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0:3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3日电(记者王悦欣)受环球股市上扬的带动,香港股市13日乘势而上,一度突破18000点,最高达18067点,创6年新高。恒生指数全日收报17989点,上涨116点,成交402亿港元。

  虽香港股市有“黑色星期五”之说,且近期因工商银行即将招股上市,资金抽紧对股市不利,但恒生指数13日在全球股市上扬的带动下,刚一开盘即冲破18000点大关。虽然早段获利沽盘一度将指数推回17998点低位,但由于18000点阻力位已变成支持位,中午收18055点,下午初段亦能企稳,反映即市市底不俗。

  近期港股在17000点水平反复整固后,至9月中旬开始稳步上扬。过去一个月,恒指涨幅已近5%;国企指数更受惠于中资银行及保险股轮流炒作,持续跑赢大市,同期取得近7%升幅。

  东骥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陈荣肇表示,由于公司盈利表现理想,美国股市连日来上探新高,带领港股向好。他认为,由于目前美股利淡因素已消除,港股后市不能过分看淡。他预期恒指短线阻力位在18300点。

  至于国企股方面,陈荣肇认为,油价是国企指数目前最大包袱,他预料油价年内继续在低位徘徊。(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