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通证券拟借壳S锦六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方案和广发借壳延边公路差不多,将分“三步走”

  本报讯 券商借壳上市将再添一例,继广发证券、国金证券之后,海通证券即将公布借壳上市方案。近日,据海通证券内部人士证实,海通证券已敲定借壳S锦六陆(000686)上市,近日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预期借壳方案将很快公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S锦六陆董事会相关人员对借壳一事没有明确否认,只表示公司近期会发布公告。

  据悉,海通证券的借壳方案可能和广发借壳延边公路差不多,先置换原有资产再注入新资产,与股改结合起来做,估计停牌时间会比较长。据海通证券的一名股东透露,海通证券借壳S锦六陆将分“三步走”:一是海通证券原来股东统一按照一定比例进行缩股,以减少公司股本,做实每股净资产,缩股比例可能在2.5到3之间;二是S锦六陆进行扩股,比例可能为1比1;最后一个步骤为,在S锦六陆股本扩张后,S锦六陆控股股东回购公司全部资产,留下净壳,再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完成最后一跃。

  S锦六陆至今未完成股改,此前有意参与S锦六陆重组的有沈阳五爱小商品城、安华农业保险等公司。9月29日,S锦六陆突然发布公告并停牌称,公司接第一大股东中国石油锦州石油化工公司通知,该股东正与有关方面商洽涉及该公司股改等问题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停牌。停牌前的9月28日,S锦六陆开盘报9.42元,收报9.55元,在节前大盘上扬的背景下并不突出。

  海通证券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最早的证券公司之一,公司注册资本87.34亿元。据有关人士透露,海通证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3亿元,全年利润将不少于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通证券股东中,有6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兰生股份(600826,持股3.36%)、东方明珠(600832,持股2.63%)、申能股份(600642,持股1.53%)、世茂股份(600823,持股0.74%)、东方创业(600278,持股0.69%)、厦门国贸(600755,持股0.68%)。(曙光)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