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宏宝:新股又狂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47 南方都市报

  ■新股追踪

  江苏宏宝(002071)虽然具有一定的行业地位优势,但所处五金制品业毕竟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所以整体利润水平偏低。总体而言,公司产品的技术壁垒较低,以OEM和ODM制造为主,主要面对境外客户,议价能力较弱,从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公司的市场地位来看并不乐观。同时,公司的银行借款较多,资产负债率偏高,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偏低,财务结构不甚理想。只有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财务结构才能得到一定的改善。

  就是这样一只基本面极为普通的中小板新股,周四上市后却依然受到了游资的疯狂炒作。8.2元的开盘价,按其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都已经达到了34倍。但在巨资的推动下,股价硬是一路狂涨,并在尾市最后十分钟摸高至10.05元,最终报收于9.91元,较开盘价上涨了21%。全天换手率达到78.7%。

  从盘面来看,这是市场在新股獐子岛带来巨大财富效应后,引发游资有备而来的炒作,这从开盘的集合竞价和紧接着第二笔的巨量中也足可看出这一迹象。这种炒作手法,与新股开闸后的第一股中工国际,以及前期的中钢天源景兴纸业如出一辙。笔者认为,这种完全脱离公司基本价值的炒作,必将受到市场的惩罚。张亚梁

  部分机构市场定位

  国金证券4.18-4.55元

  平安证券5.00元左右

  国都证券5.5-6.5元

  方正证券4.14-4.83元

  东方证券4.62-6.17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