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力股 价值被市场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14 新文化报

  昨日,在济南钢铁唐钢股份等大幅上涨的带动之下,沉寂已久的钢铁股整体走强,成为了昨日调整市道中的中流砥柱。“投资者在关注钢铁股上涨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尚未启动的电力股。毕竟电力股的价值目前被市场明显低估。”昨日,申银万国的证券分析师郑铁民表示。

  在今年国内A股出现大幅上涨的背景下,电力股持续滞涨,表现远远落后于大盘。近期,多家国内知名券商在关于电力板块的研究报告中认为,电力行业目前处于景气阶段性回升期,并且电力板块整体被市场低估。

  “发电行业目前正处于景气阶段性回升期,景气度的趋势性回升将在明年下半年出现。”郑铁民说,这主要得益于对新装机组的调控和对老、小机组的关停,明年机组利用率的回落幅度很可能小于预期,

国际油价和煤价高位回落,国内煤价亦将延续缓慢回落的趋势等;火电企业毛利率稳定提高,受二次煤电联动拉动,七月份火电企业毛利率超过15%,达到两年来阶段高点。“而电价的相对刚性可保证行业盈利出现一定提升。”

  据郑铁民介绍,全球前十大火电类上市公司今明两年的动态平均市盈率基本在14至15倍左右,而国内重点火电公司今明两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仅为10倍左右,行业价值明显被低估。特别是自9月中旬至今,香港市场电力股均出现连续上涨,5家主要H股和红筹发电企业涨幅在15%至21%之间,大幅超出同期指数5%左右的涨幅。对A股电力公司来说,也存在与香港市场类似的投资机会,即大量主流电力公司估值偏低。结合电力板块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中的战略性筹码地位以及

人民币升值受益明显,电力板块整体已经被明显低估。

  郑铁民建议投资者对几类电力股重点关注。首先是估值偏低、近期将有明显扩张预期的央企龙头水、火电股票,如长江电力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国电电力等,尤其是较港股出现较大折价的华能国际;其次是广东地区发电企业随广东经济布局调整和经济复苏可出现预期外的扩张举动和利润提升,如广州控股、深能源和粤电力等;最后是借助细分子行业的超额、稳定收益实现高速成长的小型发电企业亦值得长期关注,如金山股份通宝能源等。本报记者 孙宪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