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吉炭 预计全年业绩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1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宪超) 昨日,我省上市公司*ST吉炭(000928)公布了2006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在2006年1~9月实现每股收益0.016元,每股净资产3.161元,净资产收益率0.49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648.85万元,同比增长0.0353%;净利润439.97万元,同比增长87.18%。

  *ST吉炭方面在报告中表示,2006年以来,公司加强管理,依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挖掘现有生产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经公司初步预测,公司本年度扭亏为盈。”

  据悉,*ST吉炭2005年全年亏损18656.2万元,每股收益为-0.659元/股。

  东北

证券的分析师王久鹏认为,2005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提高了三年以上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计提比例所导致的。但是实际上,*ST吉炭的质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中钢集团公司重组吉林炭素后,新公司将进一步巩固了*ST吉炭在国内炭素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有望加快进入良性成长周期。后市该股摘掉“ST”帽子只是时间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