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证板块 后市走势将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1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宪超) 昨日,节后始终表现不佳的权证品种全面复苏。截至昨日收盘,26只权证品种中,除了华菱JTP1深能JTP1万华HXB1小幅下跌外,其余23只品种均以红盘报收。

  “大盘已有效突破前期高点,目前的调整仍然属于良性,大盘上攻1800点指日可待。在此过程中,权证品种的分化走势将愈加明显。”昨日,银河

证券的分析师周存宇表示,由于消费板块有望反复活跃,五粮液YGC1存在波段性机会,投资者可以进行波段操作。另外,三季报已经进入公布期,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业绩较好的股票,相应的买入认购权证。如万华认购权证,可能因为万华股份较好的三季报业绩而出现较好的表现。其次投资者可以关注首创JTB1雅戈尔QCB1、长电CWB1国电JTB1等相关权证品种。

  “受武钢权证到期影响,钢铁权证短线可能会受到一定拖累,但影响不会很大,对时间较长的包钢认购权证和邯钢认购权证,后市应该存在较好的波段操作机会。”周存宇认为,但是鉴于鞍钢权证将在12月份到期,投资者在11月份应该慢慢撤离鞍钢认购,转战时间较长的价值低估型权证。

  目前,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武钢JTB1虽然没有投资价值,但由于价格低,因此投机机会还是有的,在到期前权证理论上都存在投机机会。“但投机也要考虑收益与风险平衡。”周存宇认为,从投机角度来看,只有武钢JTB1价格较低,目前对投资者有一定的吸引力,但随着到期日日益临近,权证价格变动将受正股走势制约,而风险则可能随时释放,投资者应谨慎对待。“另外,深能权证由于即将到期,昨日出现了下跌。不过其昨日收盘价格较其内在价值仍然有30%的高估,建议投资者远离不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