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建兴:地产行业仍处于长期牛市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3: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新浪财经于2006年10月12日15:30-16:15,邀请到招商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赵建兴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就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进行了交流,以下为赵建兴的精彩观点:

  地产行业仍处于长期牛市之中

  主持人:地产板块前段时间是两大领涨热点之一,最近这一段时间全线调整,普遍出现筑头迹象,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赵建兴:地产大家的分歧也是比较大,直到现在还有不少人在讨论,整个地产由于调控,它的毛利率可能会下降。一个是地价成本上升,一个是销售价格受到限制。所以,分歧还是比较大的。

  我们对这个行业始终是正面的评价,即使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我们认为地产的高底应该还没有形成,或者说这个行业实际上在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在相对升级,在整个社会对地产的需求始终保持在比较旺盛的背景下面,这个行业实际上仍然处在长期的牛市,长期的景气上升过程当中。应该说对地产应该是长期看好的观点。

  我们当时在中期预测的报告中说,按照中国现在的人口结构来看,实际上现在中国人口高峰差不多是在42、43岁左右,从个人购买房产的高峰期来看,应该是处在45岁的年龄附近,由于这种人口结构变动带来对地产的需求会长期持续下去。所以,我们认为一个是

房地产价格的长期上升趋势还存在,需求还是始终比较旺盛的,调控只是改变这个行业的竞争格局,优秀的龙头公司可能面临毛利率的挤压,但是同时应该会有很多
竞争力
不强的公司从这个行业里退出,为别的公司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样来看优秀的龙头公司长期的市场前景还是看好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