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港集团吸收合并上港集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上港集团吸收合并上港集箱

  16986.1897万股进行现金选择权有效申报

  上港集箱(600018)昨日披露的换股吸收合并现金选择权申报结果显示,共计16986.1897万股上港集箱

股票进行了现金选择权的有效申报。

  9月22日,上港集团与上港集箱联合刊登换股与现金选择权实施公告,上港集箱股东于9月26日至10月9日进行了现金选择权申报。根据统计结果,上港集团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上港集箱,共计16986.1897万股上港集箱股票进行了现金选择权的有效申报。

  根据上港集团的吸收合并方案,每1股上港集箱股票可以换取4.5股上港集团发行的股票。对于不选择换股的上港集箱股东,可在现金选择权申报期间自行申报全部或部分行使现金选择权,由第三方以每股16.5元的价格受让其所申报股份,并由第三方实施换股。

  上港集箱吸收合并的第三方最终确定为上海国资经营公司以及招商证券,之前的南方基金和招商基金宣布退出。业内人士认为,上港集箱股价长期徘徊在16.5元的现金承诺价之下,使得基金公司难以获利,于是选择了退出。自8月15日上港集箱跌破16.5元的现金承诺价之后,股价连续多日收于16.5元之下,9月份以来也一直在16.3元左右徘徊。二级市场价格低于现金承诺价,也使得更多的投资者使用现金选择权。

  此次共有16986.1897万股上港集箱股票进行了现金选择权的有效申报,按照16.5元的受让价格,第三方需支付28.027亿元资金,远未达到本次现金选择权对价最大金额88.79亿元。据之前公告,招商证券承担总额不超过15.3亿元的现金选择权对价,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承担不超过64.7亿元的现金选择权对价。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