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科技周二突然停牌 斯威特集团悄然抽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9:50 扬子晚报

  深陷“清欠漩涡”的上海科技(600608)周二突然停牌。记者从公司董秘办证实,停牌可能与股改及清欠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年底清欠大限的到来,上市公司清欠将不再只是单纯的追偿大股东占款。如果涉及犯罪或侵占行为持续存在的,还可能被追究或追溯刑事责任。这或许是斯威特此次急于解决上海科技清欠问题的动因。前不久,上海科技原董事长张杰因涉嫌挪用巨额资金已被检察院批捕,其可能成为新刑法实施后,上市公司高管受制裁的第一案。

  与此同时,斯威特也正从

上海科技悄然抽身。上海科技日前公告,斯威特集团所持公司股权中的1701万股股权已被依法拍卖用以偿债,并已划转给5家机构。目前,斯威特集团持有上海科技385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5.25%,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对此,斯威特集团发言人昨天拒绝置评。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海科技表现平稳,收于3.94元,跌0.51%。

  陈其珏徐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