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航空证券:中小板强势明显逢低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0:46 中国证券报

航空证券:中小板强势明显逢低参与

  航空证券 徐海天

  对照昨日中小板与主板市场的盘中走势可以看出,近期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的走势较主板市场更为平稳。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突破近年来的高点后由于个股走势分化,以及获利筹码需要高位换手,使得指数上攻势头有所减缓。反观中小板的整体走势,虽然目前指数尚未创出历史新高,但从成交量来看,始终保持较为温和的状态,且指
数走势平稳,表明该板块的市场持筹信心较为稳定,筹码锁定状态良好。

  纵观该板块中的个股表现情况看,前期热点虽然有所分化,但基本上以轮动走势为主,尤其是部分上市不久的新股、次新股,在经过前期的震荡整理后,近期表现出明显的底部企稳迹象。而此类个股由于上市之初的强劲表现,以及新股、次新股固有的历史包袱轻、套牢筹码较少等诸多特点,使他们很容易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因此此类个股一旦止跌回升,即有望成为市场新的领涨品种。

  从技术上看,目前中小板指数仍处于上涨趋势当中,指数在上攻至前期成交密集区附近时,虽然遇到一定阻力,但成交量无明显放大迹象,表明盘中的持续抛压较为有限。而昨日指数强势上扬也表明,经过前期的蓄势后,上方压力已得到一定消化,短期均线有望在量能配合下推动指数加速上攻。

  综合来看,由于后市盘中有望形成新的领涨热点,场外资金的参与意愿有所提高,后市成交量若能持续放大,指数仍有一定的上涨机会。但应注意的是,该板块平均市盈率已达37倍以上的偏高水平,而人气意愿指标已出现一定的背离迹象,因此建议投资者以逢低参与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