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特高压试验基地武汉奠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0: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亮

  我国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日前在武汉奠基。该基地计划今年12月进行带电试验,全部建设工作预计于2007年上半年完成,建成后其综合试验能力将创下12项世界第一。

  作为试验示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将围绕特高压交流输变电
工程的科研、建设、运行等领域,开展系统和全面的试验研究工作,为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占地13.34万平方米,将使用国内20多个厂家研制的特高压设备,并在全天候电磁环境监测系统、模拟高海拔环境进行外绝缘特性试验、特高压交流绝缘子串全尺寸污秽试验能力、特高压运行、检修、带电作业综合培训功能及条件等12个综合试验领域创下世界第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