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投业系列政策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3:21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国内创业投资领域将迎来重大突破。知情人士透露,继《创业投资备案管理》颁布之后,涉及到创投企业备案管理、税收政策、资金来源等多方面的配套政策也将于近期陆续出台。

  据此,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有望率先进入创投领域,而创投企业也有望享受税前投资收益70%可抵扣当年应纳税所得额等优惠政策。与此同时,目前管理层已基本允许金融机构在本土设立离岸基金进行创投活动,而在境外设立离岸基金的可能性和可行性也正在研究阶段。

  据了解,今年以来,管理层陆续下发了一系列有关规章制度促进创投业的发展。目前,辽宁、山西、广西、广东等地方政府以及政策性银行等金融机构,正积极进行设立创投引导基金的准备工作。

  另外,除已经出台的“创业投资备案管理”实施办法外,由财政部、发改委、保监会、

证监会
商务部
等多个部委分头制定的“创业投资税收政策”,“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保险公司资金投资创业投资企业”、“
证券
公司开展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企业债权融资”、“创业投资绿色退出渠道”、“创业投资外汇管理”及“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等实施办法也在加紧制定或修改当中。

  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教授指出,目前我国创投领域赢利机构主要是外资企业,本土创业投资机构相对弱势,上述一系列办法的制订,意味着国内创投业的发展框架、运行机制、退出渠道等一揽子问题将从无序过渡到有序,并以市场化的方式得到解

  决。这将极大改善国内创投业的发展环境———保险公司的投资渠道将逐步拓宽,基金公司、券商可参与到创投机构与资本市场价值链的有机形成,而交易所等中介机构的参与也将完善创投业的退出通道。(郑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