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核试验惊吓国际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日,朝鲜宣布已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消息一出,周边金融市场纷纷大幅波动并波及全球金融市场,韩国股市首当其冲,日元和韩元的汇率急剧下跌。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消息在短期内会对金融市场产生冲击,但中长期影响有限。

  在朝鲜昨日宣布核试验之后,首当其冲的是亚太地区金融市场,其中其近邻韩国反应最为强烈。在该消息传出之后,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应声下挫,收盘时下跌2.41%至1319.40点,为8月24日以来的最低点,其股市市值减少约170亿美元。而韩国创业板高斯达克指数下跌近48.22点,跌幅达8.21%,为13个月来的最低点。

  此外,香港恒生指数与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跌幅分别为1.2%与1.3%;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下跌21.6点,跌0.4%,报5199.1点,盘中曾跌至5173.1的低位。昨日,欧洲股市开盘后一度应声下跌,随后在油价突破60美元的带动下,
能源
股开始强劲反弹,使得大盘逐渐收复失地。在美股开盘后,因受朝鲜核试验的影响,昨晚美股开盘后,三大股指均告下跌,其中,道指一度下跌了19.46点。

  在外汇方面,受朝鲜核试验的冲击,亚洲货币对美元出现大幅下跌,其中,韩元和日元受到冲击最大,在亚洲交易时段,韩元对美元下跌1.1%,报959.40;美元对日元一度升至119.29,较上周五纽约尾盘上涨约0.33%,创出8个月新高。

  而一向被投资者视为“避风港”的黄金则大受追捧。在避险资金拉动下,国际现货金价昨日快速逼近每盎司580美元,最高触及580.90美元。(曙光)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