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淑和:研究市值考核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日前表示,下一步完善中央企业考核办法,既要考虑利润总额和净资产收益率,也要考虑资本成本,综合考量165家中央企业资本的使用效率和价值创造。

  “有利润的企业并不一定创造价值。”黄淑和说。他指出,目前考核中央企业的基本指标为利润总额和净资产收益率,在现阶段强调这两项指标很重要,但经济增加值指标更能够真实地反映企业的经营情况。

  经济增加值是企业税后净营运利润减去包括股权和债务的全部投入资本的机会成本后的所得,它强调企业经营所使用的资本和债务是有成本的,第一次把机会成本和实际成本结合起来,强化了提高资本使用效率这个目标。

  黄淑和同时指出,下一步考核将进一步健全中长期激励约束制度,要积极研究把上市公司市值纳入考核的方法,不断增强企业负责人的股东回报意识和资本成本意识,不断增强企业的价值创造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