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股今起成为历史名词 S股称号将延续相当长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8:57 北京商报

  作者: 陈 洁

  商报讯 (实习记者 陈洁) 今日,已经股改完毕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将由“G浦发”变更为原来的“浦发银行”,而未股改的深圳发展银行有限公司的简称将由“深发展”变成“S深发展A”。

  这是由于沪深

证券交易所发表公告表示,对于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股票
简称前冠以“G”的公司,从今日起其股票简称取消“G”标记,恢复冠以“G”标记以前的股票简称。同时,未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但未完成股改的公司将戴“S”帽,作为提示未股改公司的风险。

  但公司股改方案在9月29日前已获相关股东会议通过,且已刊登实施公告的,其股票简称前暂不冠以“S”标记。10月9日后新完成股改的公司将不再加“G”,而股改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取消“S”标记。

  沪深证券交易所同时表示,加“S”标记的未股改公司的交易制度暂时不做调整。但两交易所也表示,根据《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整体安排,对该类股票的交易制度做出必要调整。

  有消息称,

证监会目前设定的股改目标是到年底把未股改上市公司控制在50家之内。同时,为了推进股改,将未获通过的股改公司再次启动股改的时间间隔由此前的3个月缩短为1个月。但由于股改有不少“钉子户”,同时证监会曾明确表示未股改的公司不会退市,可以想见“S股”称号将延续相当长的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