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春晖股份(000976)大股东宣告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春晖股份(000976)大股东宣告破产

  本报记者 陈健健

  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6)公告,9月28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广东省开平涤纶企业集团公司转来的法院《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开平涤纶集团破产还债。

  开平涤纶集团目前持有春晖股份总股本的22.36%,一旦开平涤纶集团破产清算,将导致春晖股份的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也有可能变化。

  《民事裁定书》称,开平涤纶集团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试行)》有关规定,法院裁定:宣告开平涤纶集团破产还债;指定成立破产清算组接管开平涤纶集团。

  对于开平涤纶集团的宣告破产,春晖股份颇有些无奈。公司披露,由于公司目前租用开平涤纶集团的切片生产线,主营产品涤纶丝的原料全部由该生产线生产产品供应,2006年上半年公司涤纶丝的销售总额约为55421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8%;同时,该生产线生产的产品部分对外销售,2006年上半年切片销售额约为30003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31%。

  该生产线租赁合同期限为2006年12月31日,如今开平涤纶集团破产,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受到极大影响的可能。目前,公司正与有关方面积极磋商,力争将开平涤纶集团破产清算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