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实基金认为工行上市短线可能带来抢盘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3: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嘉实基金副总裁兼投资总监窦玉明认为:工行上市可能带来抢盘行情

  近期股市走势较强,最后一个季度市场将如何演绎?未来哪些领域存在机会?嘉实基金副总裁兼投资总监窦玉明就认为,未来12个月,银行股存在价值重估的机会,与H股的价差会缩小甚至消失,地产股、装备制造业、旅游等基本面可能会超预期,带动股价上升,另外,重组和并购股机会很大。值得关注的是,人民币升值会加快中国经济结构从投资和出口拉动转向消费拉动,所以对消费类股票比较有利,包括旅游、传媒、房地产、汽车相关服务、零售等。

  对于工行上市,窦玉明认为,可能会带来短期资金面的压力,但从市场上的存量资金看,已经有能力让工行平稳着陆。很多投资者在等待工行上市来低位进入,这种愿望可能会落空,工行上市,短线甚至可能出现一个抢盘行情。

  而油价近日连续下跌,油价的走势将会怎样?石油股和石油

化工股将会分别受到怎样的影响?窦玉明表示,相信油价会进入一个合理的价格波动区间,大幅下跌和上涨的概率不大,这种情况下,一体化的石油化工公司好于石油公司,石化公司中一些新材料的公司也会受益于油价下跌,值得看好。

  对于9月份出现的大盘股行情,窦玉明表示,国内大盘股的估值水平在国际横向对比上处于合理位置,相对来说,小盘股和绩差股的估值偏高。随着中国市场日益国际化,融入全球估值体系是必然趋势,在全球一体化时代,讲中国定价是过多的带有了民族情节,是不现实也是不必要的。窦玉明看好有持续价值创造能力的大盘股,即其未来长期投资回报能持续高于资本成本,目前国内很多企业家在经营企业时,只追求企业收入或利润的增长,没有考虑到资本的成本,成为资本“杀手”,这种成长是不会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的。

  至于嘉实基金的选股思路,窦玉明表示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公司有可接受的公司治理,公司的主要经营者不从公司偷钱,当然,这些经营者的偷钱方式会很专业的,这个要求是很多的公司达不到的;第二,公司经营者的经营目标是提高利润回报,并且要考虑资本成本,创造经济价值;第三,公司在行业内有很强的竞争能力,最好未来三年的业绩会超过市场预期;第四,目前的估值要合理。

  窦玉明认为,中国

证券市场还是一个非有效市场,并不成熟,市场上存在大量估值不合理的
股票
,这就是专业投资者包括基金经理存在的价值。对于大众投资者,窦玉明建议要回避那些“故事”很精彩,没有业绩支撑的垃圾股,中国未来几年一定会出现几分钱的股票,非流通股的流通,会推动这个进程的加速。(水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