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今起全球路演有史最大IP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李亚李涛发自香港北京

  工行IPO今日起全球路演。接近承销团的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工行H股招股价区间为2.56~3.07港元,A股招股价为人民币2.60~3.12元。

  按照计划,工行本次共发行354亿股H股及130亿股A股,总集资额约为191亿美元,将打破日本电信公司DoCoMo1998 年创下的184 亿美元的世界纪录。

  “工行将在周一中午12:30开始在香港四季酒店召开面向基金等机构的推介会,香港是国际路演的第一站。”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工行行长杨凯生等管理层今天将出席该推介会,之后将前往新加坡、阿联酋和欧美展开全球路演,为时两周。

  工行路演团队之所以在新加坡和迪拜停留,是因为境外企业投资者包括来自中东的科威特投资局、卡塔尔投资局、新加坡GIC和大华银行等。工行A、H股在本月16日分别开始网下申购、公开招股。

  据了解,工行管理层与A、H股承销团昨日召开会议,就沪港两个

证券市场的预路演反应作了仔细的审查,招股价考虑了两地投资者的需求。一位香港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中资银行股近一个月来走势强劲,国庆节期间相关银行股股价继续上升,显示境外投资者愿意以较高的估值投资内地的银行业,而本次H股的发行规模远高出A股规模,境外投资者的议价能力强于A股投资者。

  “工行3.07港元的上限价相当于2006年预测市净率的2.4倍,A股投资者或许会觉得有些偏高,但对于境外机构而言这个价格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该基金经理表示。消息人士则表示,A股投资者则未必愿意接受此市净率。

  身为工行大股东的中央汇金公司即将在港交所下属的中央结算公司开设公司投资者账户,消息人士表示,设立账户后,汇金就可以在账户存放持有的H股

股票,与指定的券商或托管商在中央结算系统内进行股份调拨。按照工行的招股书,工行新发的354亿股H股中有20%为内资老股东售股。

  工行本次在香港的公开招股还将采取eIPO的方式让香港市民上网填写认购表,使香港散户免去了“打蛇饼”(即排长队)领表之苦。上一次香港采取eIPO方式公开招股还是6年前地铁有限公司(0066.HK)的

新股发行

  港交所本次重新启动eIPO的原因之一是为了配合A股的发行,其二是估计到工行创纪录的新股发行可能会引起全港认购的热潮。除了上网认购外,散户还是可以按照以往的惯例亲自去工行指定的发票银行领取申请表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