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融通动力先锋基金:未来20年是财富积累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0:45 北京晨报

  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也让基金经理们集体对中国的股票市场持乐观的态度。未来20至30年将是投资者积累财富的黄金时期。1996年开始,中国股票市场从“区域市场”转变为“全国市场”,引发一波长达5年的大牛市;2005年,中国股票市场正从“国内市场”逐步走向“国际市场”。这一变化趋势也将对中国股票市场带来正面的积极影响,我们迎来的应该是三十年一遇的投资机会。

  中国股票市场已经进入分享经济成长的投资时代。基于经济发展规律和产业升级路径的投资思路,笔者相信,在股价波动与上市公司基本面相关性日益密切的资本市场上,投资于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产业部门,可分享该产业部门成长性持续优于经济整体水平而获得的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

  研究表明:未来10至20年

中国经济将进入重化工业化阶段,而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和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是这一时期发展最迅猛的两大领域,也是经济长期持续增长的两大动力引擎。工业化的深化又必然推动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制造业和服务业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主要部门,在重化工业化阶段,这两大领域(特别是其中的各子行业龙头企业)相对于经济的整体水平将拥有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是实业投资和
股票
投资的理想选择。

  研究表明,未来5至10年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年均增长率将超过20%。这也是为什么笔者管理的融通动力先锋基金坚持以这两大行业为主要投资目标的原因。

  中国

证券市场国际化已不可逆转,未来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必须更富国际化眼光。中国台湾、韩国证券市场对外开放的经历表明,QFII的投资理念将全面引领A股市场。通过过去一年半的QFII组合运作,我更加熟悉QFII投资的三个突出特点:充分投资、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我相信,将国际运作经验与长期国内实践相结合,可以更好地使基金资产实现稳定、丰厚、长期的资本增值。

  融通动力先锋基金经理 陈晓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